-欧美FESTIVAL-

欧美FESTIVAL企划官号。

来一首歌吧

[欧美FESTIVAL中秋群宣3]


@在死亡边缘来回试探 妈咪的文!


来一首歌吧

酒吧驻唱米×一般路过作家flo

  “Again!”台上的驻唱拿起话筒对着沸腾的观众,得到了疯狂的回应。迷离的灯光从背面倾斜而下,看不清他的面容,只有厚重眼妆下星星般闪光的眼睛能和背后的光线呼应。

  flo摸着黑走到吧台坐下点了一杯玛格丽特,“聒噪的音乐。”对着主舞台的主唱投去不屑的目光。环顾四周,在场的人几乎都陷入了星星眼主唱营造的疯狂世界,血液中的原始因子蠢蠢欲动,在音乐的引诱下堆积成喷发的星云,浪漫致死的粒子充斥整个酒吧。穿着黑大衣的flo有些与环境融为一体,他只是喝着酒,默默看着台上的人,没有人注意到他。

  第一次进酒吧有些拘谨,flo特地向朋友问了酒精度数低的调酒,他并不是去买醉的。只不过却碰上了来发疯的,和他们的星星眼驻唱。

  也好,这样才是小说中会出现的氛围。flo自我安慰到。台上的人从舞台这头几步跳到另一头,显得有点施展不开“真是委屈你了。”flo举着酒杯向台上的人说。

  驻唱像是听到flo的声音,在昏暗中看向flo的方向,灯光折射他眼底的金粉,像是委屈得有些眼泪 。驻唱转移目光的瞬间flo觉得自己在做梦,台上的人像遥远的星星,但又是最亮的那颗。他背后是圣光,给疯狂的歌曲打上高洁的基调,可能是天使在故意捣乱,又或许是恶魔无心插柳的善行。目光交汇时flo像被电击一般愣在原地,歌曲来到高潮,脆弱的高音摇摇欲坠,或许星星也要坠落吗?

  

  

  演出结束flo走出酒吧,脑海里还是那对闪烁的眼睛和带着倾颓美感的音色。“mikelangelo loconte.”他从酒保那里得知这个名字,是那个主唱的名字。flo反复念着这个名字,mikela就突然出现在他眼前。

  “啊是你!”mikela好像认出了flo,瘫软的腿拖着一身酒气往flo身上贴,“刚刚我看见你了。”mikela口齿不清地嚷到。可能是僵直的flo提醒到mikela他们才是第一次见面,mikela晃晃悠悠地站好,看起来很是艰难。

  “mikelangelo loconte为您效劳。”mikela踉跄着想行礼,结果才说完便脑袋一空,向地上狠狠摔去。flo才从不解中清醒就看见这位不清醒的主唱就要直直倒下,他立刻扶住了mikela,拖着软成一摊的mikela又进了酒吧。

  “有人管管他吗?”店内已经冷清下来,只有几位酒保还在打扫台面。flo觉得有些尴尬,因为mikela在他背后越贴越紧,几位酒保见怪不怪的看着他但什么也不说。

  “太多音符?!!!”mikela突然大喊一声,随后又闭上眼睛靠在flo背上。老板模样的人从后台走出,看见mikela这幅模样已经是见怪不怪,“这位先生把他交给我吧,麻烦您了。”说就着要把mikela抬走。

  “Yamin,太多音符吗?”或许那位的动作太大,吵醒了mikela,看清是谁在面前mikela第一句就是这句带着点沾沾自喜的提问。“……勉勉强强。”Yamin不情愿地说道,“你先从这位先生身上下来。”

  mikela不理睬他,转头对着flo问到:“太多音符吗?”语气有些委屈和不甘。flo好像看到有一条尾巴在mikela身后耷拉着。

  

  白兰地的味道夹杂着石榴的香甜扑到flo脸上,让他有点迷迷糊糊的,“我觉得是很美妙的音乐。”下意识说出了这样的话,flo反应过来时话已经传到mikela耳里。

  “对!这是美妙的音乐!”mikela看着flo,厚重的眼妆下藏着的双眼好像在发光,散发得逞的快活。mikela不忘挑衅地看一眼Yamin,他眼尾一挑,少年般轻快。

  “ok,美妙的音乐,你不能再耍酒疯了mikela。”Yamin只能妥协,加快动作的速度再次尝试把mikela抬走。

  “我是mikelangelo loconte,他们都叫我mikela,你叫什么?”mikela再次无视有些不耐烦的Yamin,向着flo发问,颇有一副听不到名字就不和Yamin走的气势。

  “Florent Mothe.”沉默一会后flo在Yamin请求的眼光下给出了答案。

  “真好听!我能叫你flo吗?flo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是已经叫了吗。flo暗自腹语,这位主唱死缠烂打的功力真是一绝。

  “后天也来看我吧,我会有更多美妙的音乐。”mikela兴奋地说道,“flo大师!”

  大师?flo感觉脑袋被揪住,这个称呼让他有些痛苦,但是又下意识的回应了。“我会来的。”

  mikela得到想要的回应,不等Yamin催促自己就摇摇晃晃的走向后台,还不忘回头给flo一个飞吻。

  

  flo走出酒吧,巴黎的冷风吹在脸上让他清醒了一些。回家路上他又回忆起那位欢脱的mikela,心里反复念着他的名字。mikela,像是他的小说里才会出现的轻快角色,尽管他的作品并不是轻快的风格。

  是个不错的题材。“mikela…”flo低声说出主唱的名字,晚风把声音吹散了。

  

  

  

  两天后flo从家中不紧不慢的出发,今天是mikela再次登台的日子,他有些期待。

  他将mikela写进最新的小说,尝试着创作不一样的作品,一本突破自己风格的书籍。是mikela带来了这个想法,也是mikela给了他这份动力。或许flo新书印刷的第一本会送给这位主唱。

  很奇怪,他明明只见过mikela一面,mikela给他的力量却源源不断地涌来。

  确实像星星,星星的歌像喷发的星云,毫不吝啬地散发能量,去往宇宙的每一个角落。

  

  

  

  flo选了靠前的位置,或许能更近的接收能量吧。或许因为别的什么。

  mikela在后台看见flo便兴奋地向他挥手,他才化上眼线,整个眼眶一片漆黑。或许是后台在舞台灯光的掩护下过于隐蔽,flo并没有回应他。

  flo看见mikela顶着不熬五年夜都没这么黑的眼眶在后台傻笑着挥手,有些无奈地别过头,并不想搭理这位过于兴奋的熊猫歌手。

  

  

  灯光聚在舞台中央,是mikela要登场了。他从暗处走向光下,褐色的发丝到鼻梁再到脚尖,mikela缓缓出现在观众眼前。他低着头在中间站定,双手随意地搭上话筒架,手腕上银色的树叶状饰品隐隐反射灯光,像阳光打在树丛中。抬头,厚重的眼妆延展出长着树叶的藤条,高光闪粉恰到好处的点在眼下。今天他是生长在非洲的树,珍贵的露水衔在枝头微颤。

  flo滞住了呼吸,全新的mikela,全新的星星。他几乎沦陷在里面,树温柔的呼吸就在他耳边,mikela的生命力拉着他冲向天空。

  树散开枝叶,太阳穿过绿色屏障,树荫下是星光点点。

  

  “flo!”表演一结束mikela就直接冲下台给了flo一个拥抱,flo有些发愣,这让他猝不及防。他不知道这位主唱到底在想什么。

  mikela的动作让flo聚集了全场的目光,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直到mikela放开他并且退到了他的正常社交范围。

  “完美的表演。”flo简短说道。他并不适应大众的目光,这会让他不知所措。然而mikela给他送去了全场炙热且羡慕的眼神,他有点头疼,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  “或许你想送我一杯酒。”mikela搭住flo的肩膀,直勾勾盯着他,自觉的让flo请了一杯深水炸弹。熟悉的石榴香气,flo知道那天mikela喝了什么喝到烂醉了。

  “你不用保护嗓子吗?这杯酒精度数很高。”flo提醒到,为了防止他在粉丝面前发酒疯,也为了自己不在他粉丝面前被他贴上并且用奇怪的称呼叫他。他不想之后听到什么酒吧传闻说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和mikela关系不清不楚,好像还是mikela的老师。

  “不用,我从来不保护什么嗓音。”mikela笑着回答他,拿过酒杯向四周的粉丝举杯。

  flo静静看着他,他笑得很开心,眼周的藤条根部随着他的眼睛聚在一起,眼底的星星在昏暗的灯光下隐约闪烁。杂乱的头发好像没有打理,但是又符合mikela的气质。他散发着气场,就像他生来就应该被人们的喜爱包围,整个世界都爱着他。

  

  感觉到身旁的目光mikela并不闪躲,他看向台上继续演唱的歌手,不戳破flo的安静。

  

  

  

  那天他在台上看见flo,穿着黑色的大衣坐在最暗的角落格格不入的喝酒。flo对他举杯,好像在说什么,然后隐蔽进黑暗里,mikela就找不到他了。

  这种感觉有些熟悉,但是不知道从何而起。mikela下意识想找到他,一些好像不属于他的情绪涌上心头,mikela用麦克风宣泄了。

  演出结束之后mikela也没有找到那位穿着黑色大衣的人,走向吧台时粉丝围住他让他有些烦闷,索性赌气地接过送来的酒全部喝下。

  那个人是谁?他说了什么?为什么感觉很熟悉?我见过他吗?数不清的问题中mikela喝醉了,然后就撞上了正准备回家的flo。

  他已经记不太清当时在想什么,或许是兴奋,或许是质问,或许又有了些不属于他的情绪。

  “萨列里大师!”突然想起了什么,一些记忆冲击他的大脑,mikela印象里他是这样称呼对方的。可是Yamin说自己叫他flo,好吧,flo起码比萨列里好一些,萨列里似乎是个悲伤的名字。flo不是。

  

  flo是个不错的人,他欣赏自己的音乐,这是第二天mikela酒醒后听Yamin抱怨知道的。虽然他经常喝醉,但是不会这么没品的拉着一位陌生人说这些话,可是当时他又没感到尴尬或者不适,他只觉得庆幸,原来flo没有消失,原来还能见到他。

  很奇怪,这真的很奇怪,mikela已经整整一上午没动过,他躺在床上思考。他身体里像住着另一个灵魂,但是这个灵魂又好像就是他。他们很像,但是又不太一样。昨晚见到flo后,另一个灵魂好像活了过来,这让他头疼不已。

  flo,flo,flo…他不断地重复这个名字,这让他心里掀起一些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晚上mikela会登台,他看见了flo。这次flo在灯光下,他一眼就能看见。

  不会消失了。不知道为什么mikela这样想了。

  演唱时mikela常常看向flo,可flo没有反应。强烈的灯光让他有些看不清台下,但是flo格外清晰。他出神地看着,思绪飘到了太阳上。

  他们就这样对视着,眼里说不清是什么东西在闪光。

  

  

  

  音乐结束,mikela不禁冲下台去拥抱了flo。这不是出于另一个灵魂的冲动,而是他自己的想法。很迫切,很不可质疑。

  台上的演出结束了,mikela转过头正对上flo的目光。flo愣了一下马上转过头,有种被看破的尴尬。mikela并没有flo想象的惊慌,就像他知道flo一直看着他。想到这里让flo更不知所措,强装淡定想转移注意力却发现台上的演出已经停止。一时间两个人之间静得出奇,酒吧的喧闹被他们排除了。

  “或许我可以给你唱一首歌?”mikela打破了凝固的气氛,推给flo一杯酒精饮料。“度数很低,不会喝醉。”他补充到。

  flo不能喝太多,他上次来酒吧只是点了一杯玛格丽特就喝到关店。

  这是mikela从那位酒保那里听到的。

  “…好。”flo沉吟了一会,接过mikela的酒,转过头看着mikela。熟悉的星星,滚烫,原始地温暖着他。

  星星也看着他,收敛刺人的光,只是照亮。mikela觉得,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好像与自己合为一个了,因为flo吗?还是因为那位萨列里?

  mikela觉得这都不重要,flo等着mikela的歌,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